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Steven Universe《史帝芬宇宙》SE04 EP25-I Am My Mom




---------------------劇透防捏線----------------------

《史帝芬宇宙》第四季結局




前行提要:

沙灘市的人們接連失蹤,
原來幕後黑手就是二位母星來的寶石人!
為了救回朋友們,也為了守住地球的安危,
史帝芬和寶衛隊二話不說去追討二人。
只不過史帝芬卻得知這一切麻煩的起因,竟與他脫不了關係...



---------------------劇透防捏線----------------------










※ The copyright of the video does not belong to me.
※ The translation of the video is only for practice which is not related to any business use.



passwords:start


S.U.S04E25 from Kate C. webber on Vimeo.



S.U.S04E25




===================
註一: This is emergency 十萬火急; 緊急狀況; 大事不妙 (00:26處)

通常都會直接翻「緊急狀況」
不過我想自然一點的用法還是「大事不妙」吧
因為通常會說大事不妙,也代表情況很緊急
不然親民一點也可以寫「代誌大條」啦



===================


==================
後記:

..................


(((゚Д゚;)))

(((゚Д゚;)))

(((゚Д゚;)))



竟然斷在這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還要等兩個禮拜第五季才會開播啊啊啊


即便這不是玫瑰期望的結局,
史帝芬仍決定犧牲自己來守住大家,也為了要收拾媽媽種下的禍根...
看來要和母星正面對決了,胃痛的預感(´;ω;`)



不過話又說回來,下船的人是不是少了....(つд⊂)






本集亮點「再見不聯絡」




珍珠飛高高(゚∀゚)
(壞唉你



...人魚石雖然嬌小,實力卻高深莫測
以反派來說她真的夠機車,
不過她的表情讓我沒辦法討厭www



==========

感謝粉絲Arthur 贈圖~!



是美美的藍鑽....So beautiful(´;ω;`)
謝謝Arthur平日以來的贈圖,感激不盡。・゚・(つд`゚)・゚・

==========
題外話:

網路搶先看已經有下一集的完整集數,
不過正式播出要等到五月底,到時候會有一小時新集數的連播
如果有人會提及未來「正式」的劇情內容設定,
拜託打個劇透或是拉分割線提醒別人避開







(※The copyright of video all belongs to Cartoon Network.)
該影片版權皆屬該公司所有,此翻譯僅供交流與練習,請勿任意轉載或以商業用途散播



71 則留言:

  1. 頭香!超期待第5季,但光看那個預告.....害怕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完第五季第一集感想

      貴圈真亂~

      刪除
  2. 回覆
    1. 嘿嘿嘿~你不講我都沒有發現(*´∇`*)(X

      刪除
  3. 我不認為人魚石手上拿的是她的武器
    搞不好跟橄欖石一樣拿的是"裝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挺有道理的,因為寶石武器都會帶著寶石特徵~

      刪除
    2. 那是不是也代表他是第二期或之後的寶石人呢?
      需要配備特殊裝備之類的?
      欸不對可是她會飛…

      刪除
    3. 高階寶石人 可以用比較多資源創造?

      刪除
    4. 話說碧琉璃背後好像也有緞帶耶...

      刪除
    5. 我認為人魚石也是一期的寶石人,因為珍珠她有聽過她的名號,而她手上的武器應該是她的高地位獲得的物品吧

      刪除
  4. 歡迎孬孬拉爾斯參加宇宙寶石人母星自由(偷渡)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站我們將光臨,由粉鑽所建立的人類動物園!

      刪除
    2. 應該不是吧,看第5季第1集不太像

      刪除
  5. 不......
    人魚石那造型跟個性我整個超討厭,
    可愛又洗白的反派角色橄欖石就夠了,
    好吧,也許碧玉以後也有機會。
    但我真心希望人魚石永遠不要洗白,
    最好被打碎。

    回覆刪除
  6. 所以第五季是母星大解密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拖這麼久也該解密了,4顆鑽石都出三顆了。

      刪除
  7. 看到結局大哭TTTTT不要在虐Steven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四季結局段在這裡超虐心的~
      以及
      到底為啥不去請琉璃跟橄欖石幫忙!

      刪除
    2. 有他們的話勝算感覺大很多耶

      刪除
    3. 應該只能拖時間吧......
      母星的科技應該能夠解決琉璃的御水能力

      刪除
  8. aquamarine在網路上已經變成素材了

    回覆刪除
  9. 嘎~~~啊~~~!這是本劇目前為止,最讓我胃痛的劇情了...

    回覆刪除
  10. 我想看琉璃和人魚石互毆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人魚石在戰鬥時會嘲笑琉璃,然後琉璃暴怒,一把水巨拳捏爆人魚石

      刪除
  11. 搞不好後面會變成lapis帶著保衛隊飛到母星拯救Steven,畢竟他的能力強大到保衛隊都差點被他打敗(前提是要有水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齁,lapis還能直接飛回母星咧

      刪除
    2. 這讓我想到保衛隊之前還打輸西瓜們w

      刪除
  12. 我覺得人魚石頭上那個應該不是他的能力,就像橄欖石之前的輔助四肢一樣,也都有拉住人的能力,就是母星以為新的寶石人都沒有能力這樣吧,因為那個也不是從寶石裡召喚出來的(推測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和壁琉璃一樣有是翅膀但一個是寶石延伸(?)出來的另一個嗯__直接長出來XD

      刪除
  13. 最後這幾話標題訂的真的是太棒了TOT
    謝謝Cat大翻譯!

    回覆刪除
  14. 想知道人魚石ㄉ配音員是誰(*´ω`*)聲音U點可愛

    回覆刪除
  15. 我想問自己亂猜的,要打劇透嗎

    回覆刪除
  16. 我知道可能不是每個人都喜歡Lars
    可是請容許我喊一下…
    (吸氣)
    ……
    ……
    LARRRRRRSSSSS啊啊啊啊啊啊啊啊QAQQQQQ
    我知道他孬可是他本性不壞啊啊啊TTAT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只是被嚇壞了 畢竟他是第二個被抓的人

      刪除
  17. 有沒有人覺得Topaz在被史蒂芬發現時,她的臉看起來很像川普XDDD

    回覆刪除
  18. 人魚石:我是辛拉登! 你永遠無法...(把珍珠丟出去)

    回覆刪除
  19. 玫瑰還有留下很多東西給史蒂芬
    只是計畫敢不上變化
    我只能說以前的史蒂芬太天真無邪了
    認為所有的寶石人都很友善

    還有人魚石切開是黑的 怕.jpg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玫瑰:人魚石切開是黑的,那麼你猜粉鑽切開後是什麼顏色的?粉的?黑的?不,都錯了,是一堆碎屑!哈哈哈

      刪除
    2. 樓上有夠靠北的www

      刪除
  20. 這實在是太衝擊啦~ 超期待第五季! 到底會怎麼樣呢?

    回覆刪除
  21. 人魚石的腔調是英國腔嗎!?
    喜歡人魚石的人設、可惜她是母星派來的啊啊啊qmq
    個人認為,人魚石與橄欖石一樣是第二期的寶石人。
    可能水翼的部分就是像橄欖石的控制金屬能力,
    算是內建的小輔助功能吧w

    回覆刪除
  22. 如果有找lapis來幫忙的話
    或許可以用水在飛船起飛前把飛船打下來XDDDDD

    回覆刪除
  23. 所以下季在母星会有一大堆新的宝石人出现...

    回覆刪除
  24. 我覺得人魚石應該是第一期的寶石人吧?
    她的年紀(?)大到珍珠跟石榴都知道她不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認為她是第二代的,因為她頭上的東東不是她自己的,她跟橄欖石差不多,珍珠她們也知到橄欖石啊

      刪除
    2. 寶衛隊並不是單聽到aquamarine就驚訝 而是聽到aquamarine與topaz
      顯然這對搭檔在戰爭當時闖出不小名號

      寶石人的種類應該大概都知道,只是也有優劣的

      刪除
  25. (我的回覆通通都是雷到極點的評論與日後猜臆, 不想看的就請把眼睛挖了或是跳過之類的, 感恩)



    我覺得人魚石的緞帶跟翅膀應該都是擴充設備來的, 人魚石的翅膀明顯不是純水, 影子裡似乎有甚麼物體在裡面維持翅膀的形狀

    如果是真的水, 應該會像壁琉璃一樣可塑性高且更柔軟些;



    近幾集保衛隊的戲份比例少到有點失衡的感覺, 亞世代隊更慘, 最近幾乎沒有他們兩個的戲份, 幾乎要轉職成農農農農農農人團了,

    畢竟這發展接下來應該是 Lars 被史蒂芬帶去外太空好好調教的節奏, 剩下的比例要沒拿捏好, 感覺就毀了前面這麼多季以來緩慢地舖成與規劃,

    老實說到現在還是搞不懂壁琉璃跟橄欖石兩位到底被安插在那邊要做甚麼, 那片田似乎沒有完全派上用場的跡象, 感覺幾乎快被放生了, 這樣的話一開始畫她們兩個被封在氣泡裡塞在史蒂芬床上讓史蒂芬有事沒事隔著氣泡跟她們講講話可能比較有存在感



    看這幾集跟玫瑰老媽過往有關的集數, 玫瑰的生活習慣好像有點... 邋塌啊哈, 沒有用途的沙漠某處扔一堆, 有機會用到的倉庫扔一堆, 重要的小獅鬃毛裡扔一堆, 這點跟超紫晶還蠻接近的, 該不會就是超紫晶用這種方式對玫瑰行甚麼崇拜之情愫吧...???

    然後就是等第五季了, 地球的寶石人們應該就是等小獅帶大家去沙漠解開一堆玫瑰的過往情節, 開著粉鑽的__ __ 上太空了吧




    回覆刪除
  26. 史帝芬別醬搞我們大家啊(/ω\)
    紫翠玉出來有帥到w藍色棒子範圍無上限嗎...好想請琉璃出來一趟 她們會很樂意幫助史帝芬的ww為什麼有實力強大的隊友不使用呢?你知道地球約有百分之70以上是水ㄇ

    嗯...我只是想要看保衛隊打贏嘛(淚)保衛隊好久沒打贏還輸給西瓜 不要這樣啦製作組
    然後珍珠還被地球上投(如果你知道地球上投,很好那是我最喜歡的一代招式)

    回覆刪除
  27. 與其叫她人魚石 我覺得叫海藍寶比較好聽

    回覆刪除
  28. 一小時的是大概多久以後才會出

    回覆刪除
  29. 拉爾斯= =
    虧之前烤蛋糕我對他好感度有提升的說...結果還是一樣沒變

    回覆刪除
  30. 真是的 我完全沒猜中 在看第四季22集的時候 還以為是邪神洋蔥與兩位寶石人一起聯手消滅全人類之類的...

    回覆刪除
  31. 還會在本站更新第五季嗎?

    回覆刪除
  32. 估計拉爾和史帝芬融合的可能性很高。


    這只是推測不是據透,還沒看第五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瑞凡 拉爾沒有戰鬥能力 1 + 0 還是 1

      刪除
  33. 天呀,這小鬼是不是搞錯什麼了,沒有他媽地球早沒了,他媽是英雄耶!卻一直揪結毀了粉鑽這種小事,他寸到被捉走,如果被逼出地球的情報怎麼辦.....?

    回覆刪除
  34. Are You My Dad?
    I Am My Mom!
    24和25集的標題放在一起有莫名的笑點wwwwww

    回覆刪除
  35. 請問第五季的是5/31還是5/29要播

    回覆刪除